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01章

首页 书架 加入书签 返回目录

《我在妖族上大学》不只是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国外也是。

因为它硬到可以劈开地球的质量,还有爽感给够的主线。

有些动画是需要门槛才能看的,比如原著党,比如看过第一部的,不然看新作就是一脸懵逼。

但《我在妖族上大学》没有这种门槛,看就完了!

这些年大众对日漫也有点腻了,因为好题材的漫画本身不多见,这种爆款肯定没有常见款多。

常见款是啥?

——穿越到异世界的番。

也就是国内大家常说的,异世界“厕纸”,可在上厕所的时候打发时间看。

所以这次的《妖族》那叫一个清新脱俗,全新的风格。

就像肉夹馍里的青椒一样,“解腻”作用拉满。

没有日配没关系,而且它本身自带的中配很好听啊,就是要那种听上去很牛的调调(洋人云。

外人听着可以,有些专注踩国漫的人,尚且还可以用“非母语人又听不懂”的这个理由来挽尊。

国内这次的风向也不一样。

以往的国漫,弹幕和评论区总少不了一种声音——

“吹过了”,“跟日漫比还差得远”,“作画可以,但配音还是尬”。这几乎成了国漫评价的标配。

《我在妖族上大学》第一集播出后,这种声音几乎消失了。

要么,是淹没在了铺天盖地的好评里,连水花都没溅起来。

要么,被人反驳到破防,自己忍不住就删除了那条评论。

还有一些嘴犟的……

就当他是在起号了!

有眼睛的都可以看出来的结果,硬黑就没意思了。

有个up主专门做了一期视频,标题是《从支持国漫到淡漠再到支持,关我的一些心态转变》。

这个up主叫“野生动画君”,粉丝三十多万。主要做国内外的烂番点评。

不算大v,但在国漫圈子里有点口碑,因为他说话实在,不恰烂饭。恰的最多的就只转转了。

这位up主截了不同时期的他自己发的动态对比——

一阶段,是“支持国产”、“鼓励一下”,“虽然不好看但我还是投币了”;

二阶段,是“又浪费一个ip”、“多花点钱吧……”,“每次都说求观众支持,结果把观众当猴耍”;

三阶段,“极光牛逼。”

【野生动画君】还特意发了一起视频,放在【极光】合集里,他之前直播打过《武林》来着。

这个游戏不但售出了两千万份,热度也一骑绝尘。

那时只要直播这个游戏的,都可以吃到一点流量。

所以【野生动画君】没有放过。

他也因此了解了极光,桑总。

“之前我对极光要做动画并不抱期望,就和以前的国漫一样,即便,极光以高质产出而出名。”

“因为——我吃过的史太多啦!”

他这种专门走解说烂番赛道的博主,知道他有多痛苦吗?

工作就是吃屎,吃屎就是工作。那叫一个惨字了得。

“在国漫上,我习惯先把期待值降到最低,免得被打脸。

但这次,我还是被打脸了,因为是我没想过的另一个可能。有钱且花对地方,真的会成功。

我做这一期视频,不只是为了吹《妖族》——虽然它确实值得吹。

我是想聊聊一个事:为什么之前我会处于‘被害妄想’的状态?

为什么每次出一部新番,大家第一反应不是‘又有东西看了’,而是‘让我来看看又能作什么妖’?

我并非在指责观众敏感,而是想说,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我们被消耗得太多次了。”

观众不是没有给过国漫机会。就和给过国货机会一样。

爱不动了。每一次‘支持’,换来的是被当成韭菜割。

“观众再傻也不会一直上当,骗我一次,我忍了;骗我两次,我骂了;骗我三次,我就走了。”

大屏上多出一行字:【大家都有一颗支持国产的心,关键是,商家你也得走心啊!】

【野生动画君】说:“在极光娱乐,在那位桑总身上,我看到了真心,和对任何作品的尊重。”

“这一次,在《我在妖族上大学》身上,我没有任何的母语羞耻,我就是觉得原音是最配的!”

“我已经搜了配音演员表,做了一个表格——”

【野生动画君】放了一个大雷。

“专业演员仅占二分之一,其他人要么是制作班底里的人,要么是搜大名都搜不出来的素人。”

“考虑到极光有让电竞选手去试配角色的‘前科’,我有理由怀疑,这些也是挖掘到的民间高手。”

《我在无限流直播间里整活》,极光的系列大电影,就邀请了doh的lejia去配一个高中生。

他还选上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